继续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第十三届国际商务沟通学会亚太地区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4-04-23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院长助理栾晓菲、副教授王同军、教师胡学锋参加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和国际商务学会亚太地区分会联合举办的“第十三届国际商务沟通学会(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Communication)亚太地区学术研讨会”,此我院教师首次参加该会议。
研讨会上,作为国际商务沟通学会的会员,三位教师分别宣读了各自的论文研究成果。栾晓菲的“任务教学法在中国商务沟通课程中的应用研究”和胡学锋的“成果导向教育模式在商务沟通教学中的应用 — 以SQA-HND项目为例”发言,受到了大家的好评;国内商务英语领域的权威专家曹德春教授认为,二外老师的商务沟通教学已经居于全国前沿位置。对外经贸大学的窦卫霖教授业认为,该方法将使学生的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并在会后仔细询问了具体的实施方式,以便在她的教学实践中能尽快实施。
王同军副教授用幽默生动的语言宣读了与吕和发教授共同撰写的论文“模糊语言和模糊逻辑与文博艺术品翻译之‘道’”。该文是此次会议中除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外语学院院长王光林教授之外唯一一篇把道家学说与商务沟通相联系的文章。发言后,王同军副教授与王光林教授探讨了关于如何推广道家学说的一些问题,直言会议主题定位“商务沟通之‘道’,颇具创新意义。与会专家学者对道家学说都显示出兴趣,部分专家与王老师一同探讨道家的一些问题。
此次会议促进了商务沟通教学及研究在各国间的交流,加强了国内外校际间的交流合作,提升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在国内外商务沟通领域教学的知名度。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